嬤孫拍攝於小野柳

台東卑南

公婆弄孫圖

95年的大年初四,丫也是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.

我們約了公公及婆婆一起出遊台東.

其實很早就計劃要去,但卡在我娘家的人剛好從各地回來,遲遲不敢訂房間.因我們大家聚在一起時間已經很少了.所以相當珍惜聚在一起的時光.

所以我到初三下午才決定要去,當時,知名的飯店,我想都已經客滿了.而我二嫂的娘從小在台東長大,親戚在台東開飯店.趕緊請她幫我訂房間.

在二嫂緊急聯絡下,我們終於有落腳處了.雖不是飯店,但是一處環境滿幽境的民宿.且也滿便宜的.2000元而已.大概有認識的關係!!!當地女主人還跟我說,原本是2500.厂厂厂

放下行李,就去鴻泉泡溫泉了.丫公呢?換好就先下去了,但沒一下子就上來了.他說他不能久泡.所以就幫我們抱丫尼,那時丫尼已6個多月了.但我們也有幫丫尼換泳衣喔.

泳衣是在家樂褔買,是買最小的.但對丫尼來說好像也蠻大的.好像在穿布袋.

等我們快泡完時,就將丫尼丟下去了.厂厂厂,這是她第一次泡溫泉.這小妮子玩得好開心丫.因我們先前就有買頸圈,套住剛剛好.但大人一定要在旁邊.

很多人看到,都跑過來問,她多大丫.此時覺得小BABY泡溫泉有那麼驚訝嗎?隨即就回答了.

讓她泡約10來分鐘吧!大家就準備離開了.吃過晚餐.丫公突然想到這兒住著以前當兵的朋友,隨即就買水果去拜訪這位多年老友.

當日晚上回到住所,整天下來都不曾擠奶,奶脹一天已快受不了.晚上老公開車載著我到較無人煙的地方擠奶去.

然兒那天夜裏,丫尼整個晚上就不安份了.哭了又睡.整夜大家都睡的不安穩.

次日,因是臨時起議要來的,所以事先沒準備行程.要出發前問了住所的老闆及老闆娘,這兒哪較好玩.

他們介紹我們當地的旅遊景點.還好老公車上有裝衛星導行.所以指引著我們到當地有名的景點去玩.

當初支持他裝是對的.(兩個老人家是不贊成的)

結果找丫公老友時,就有用到了.他們也才知這麼管用.

我們一行人去了台東卑南、小野柳、及金針山也吃了當地有名的小吃(豬血、冰品)及買了當地的名產(釋迦).

回程時才去金針山的,雖沒看到金針花開,但也買了一些金針辣椒給我大嫂.

後記..為了釋迦的台語,我和老公及二位老人家爭了好久.要怎麼讀呢?

問了當地人,結果說的和我及他們都不一樣.

我還因為如此跑去問各地方的人士.最後他們鴉口無言了.厂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家蜂蜜&農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